深夜灯光下,学院宿管员肖菊萍完成了日常查房,开始了每天的缝缝补补。入职一年多来,为学生缝补衣物已经成为肖菊萍的日常。

图片

“男孩子喜欢运动,衣物经常扯坏。我就利用休息时间给大家缝补,孩子们离家在外不容易,我也是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眼前的肖菊萍阿姨笑容可掬,说话间穿针引线,熟练地缝补着学生的球服。桌上,学生送来需要缝补的衣服堆在一起,这便是肖菊萍的工作外的日常。

图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对于肖菊萍来说,宿舍里的大学生就像她的孩子。孩子出门在外,总需要家长的关心和照顾。一年多以来,肖菊萍前后为孩子们缝补了1000多件衣物,她把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藏在了这一针一线里。

“学生们很喜欢在我缝补衣物的时候陪我聊天,他们会向我倾诉学业上的压力、人际关系的烦恼,我就边做事边开导他们。”每天缝补时间,肖菊萍总会陪孩子们拉拉家常,她开导遇到烦恼的学生,也倾听学生的趣事。小小的值班房传来学生的欢声笑语,学生宿舍充满家的温情。

图片

2023年,经过学生投票,肖菊萍阿姨被评选为“最美宿管阿姨”。她说这是学生对她的肯定,也是鼓励。她希望这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可以成为学生在大学时代的温暖回忆,在针线的两端连接的,是爱院如家、爱生如子、爱师如亲的赣卫情怀。

感谢你,亲爱的肖菊萍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