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赣卫在行动!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3211


2024226日上午,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学工处组织全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彭梦溪主持。

为给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保卫处处长付小飞首先在会上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内容。他指出,辅导员要认真在“开学第一课”上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将校园安全工作的各项细节落到实处,确保新学期校园教学和生活平稳运行。

其次,学工处副处长龚超在会上围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了三点提示。一是春季是心理问题多发的季节,全体辅导员在班级管理工作中要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心关爱学生;积极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督促学生参与春季心理普查工作,同时要格外注意不参与测评学生,并重视回访工作,认真记录访谈内容。二是关注重点个案。在实际班级管理工作中结合省教育厅“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调查”行动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深入学生宿舍,多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三是重视重点个案建档工作。辅导员要定期跟踪关注重点个案的实时心理动态,做好谈心谈话工作记录,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持沟通与联系。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凡伟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充分以“开学第一课”及安全教育周的契机,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了解紧急疏散通道标识,熟悉校园逃生路线,观察留意消防器材的存放点,掌握熟悉灭火器、防毒面罩等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引导学生安全用电,禁止使用大功率或违规电器,检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尽可能杜绝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