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做中教、做中学”育人理念——赣南卫职院口腔医学系一直在路上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口腔医学专业作为高度专业化的医学门类,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不仅要注重理论基础知识的培养还要注重熟练掌握专业技能。赣南卫职院口腔医学系的教师们在培养学生过程中一直遵循着“做中教、做中学”的育人理念。

学以致用—开展涂氟、义诊等活动

为培养高质量的口腔专业技术型人才,提高育人成效。赣南卫职院口腔医学系专业教师除在常规课堂对学生传授理论知识外,会定期组织开展以口腔专业为主的各类志愿活动以及实践活动,让师生都参与其中,更好地践行了“做中教、做中学”理念。在口腔医学系杨志恺老师的带领下,口腔学子去往兴国县社富乡纸帮村开展了以“守护童心,呵护口腔”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口腔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利用自身所学去宣讲口腔卫生方面的专业知识。此外,为了帮助学院教职工预防口腔疾病,促进人们对牙齿保健知识的了解,掌握预防牙病的相关知识。近日,赣南卫职院口腔医学系师生开展了为学校教职工小孩涂氟、做窝沟封闭、义诊、洁牙以及普及口腔知识的公益活动。


希望通过义诊等各类实践活动让口腔专业的学子能在实践中学习,更好地将理论应用到实践,提升学生们的实践能力。

用以促学—开展课程技能考核

为了使学生能更好地从实践中去理解知识、获取知识和掌握技能。进一步让学生们在熟练掌握口腔专业的相关操作,赣南卫职院口腔教研室教师指导学生在进行口腔模型制取、窝沟封闭、牙拔出术阻滞麻醉等技术的练习并进行考核。同学们有机会在教师的指导下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进行学习和思考,有助于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技能,用以促学。

赣南卫职院口腔医学系的教师在培养学生过程中始终遵循“做中教、做中学”的育人理念,这种从实践中获得的经验和感悟,无疑将成为口腔学子今后在口腔医学道路上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