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课程建设,共探研学创新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总结双方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中医药综合实践课程合作中的收获和不足,探索“五育”融合的新路径,1月11日下午,由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李文带领中药学教师团队赴赣州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活动管理中心进行课程建设与研发交流。

交流会上,赣州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活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晋兴介绍了基地发展情况、管理体系、学科建设思路、人才队伍建设等。中心副主任刘琳及相关教师总结了双方在开展的多期中医药特色研学活动中的收获和不足,提出了对课程进一步创新等的想法和意见。李文表示:2022年4月12日药学系与综合实践活动管理中心签约合作以来,双方共进行了600余人次中小学生的中医药研学活动,合作非常成功、效果显著。这些合作发挥了我系专业、实践资源优势,也是普及中医药文化,推进强化中小学生“文化自信”理念的重要举措。本次课程建设与研发交流是一次及时总结,也是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出教育模式新亮点的一场“头脑风暴”。我系将对此次课程建设与研发交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认真研究落实,后期将进一步与基地携手共同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

李文一行还参观了中心的实训实践场地和设施,同时探讨了党支部共建、实训资源共享等其他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