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办好青年事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3000


团总支是团的最基层组织,与广大团员青年保持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建设的重要阵地。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康养系团总支发挥组织优势,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结合系部特色,通过创新学习方法、打造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等举措,以赓续红色血脉为基、传承红色基因为本,促使团学活动“生”“鲜”“活”,推动团员教育“深”“新”“实”。

(一)把握一个“深”字,深挖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让思想教育“活”起来

以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红色历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重温革命历史情怀为目标,将党建引领与团员教育特色巧妙融合。康养系开设“学习有声,声入人心”栏目,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受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走读、诗歌朗诵、红歌比赛等活动;持续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以专题讲座、实践体验、分组讨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深入学习。在活动中学习,提升活动创新力、引领力和影响力,让广大青年团员在鲜活的红色历史故事中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从中感受“深”度红色力量。

(二)瞄准一个“新”字,创新主题活动载体,引领团员青年激发“鲜”活力

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特色“新”活动。通过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微团课大赛、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拉近同学们与历史的距离,增强爱国情结和民族自豪感。主题团课打破传统边界,由“老师讲”变为“学生讲”,让青年学生参与其中,通过角色转换,让团课“鲜”活起来。在活动中让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三)坚持一个“实”字,聚焦用心办实事,凝心聚力助“生”长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聆听同学所想,服务同学所需,助力同学成长,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的工作特点和规律,坚持聚焦服务广大师生的普遍需求,以“实”的作风,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做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同时深入企业、医院、社区开展专业教育,增强青年学生专业见识,强化专业认同,提升专业素质,让青年学生在沃土中快速“生”长。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康养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把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