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访企拓岗出新招 “三方”联动谋发展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0月以来,学院由院长书记牵头,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已线下走访企业、医院等用人单位累计165家,覆盖省内外多家卫生医疗相关的重点招聘单位。访企拓岗频频出新招,政、校、企三方联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访企拓岗不仅是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桥铺路’,促进需求精准对接的一项行动,亦是助推校企、校院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辉说。

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促就业。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书记校长重点抓、分管领导靠前抓,招就处统筹抓、各个系(部)全员抓的齐抓共管格局,成立各层级访企拓岗工作小组,规划访企拓岗路线,分小组、分专业类别、分地区走访相关企业,扩充用人单位资源库,储备就业岗位。将访企拓岗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不定期研究重要事项,定期听取访企拓岗成果工作报告,总结经验与教训。

建立信息库,三方联动享成果。学院按照市内(市外、省外)、校友企业(非校友企业)、已达成合作企业(待达成合作企业、未达成合作企业)逐步整理完善企业信息,统一上传就业平台。通过毕业实习检查、校企“双进双看”活动、双选会邀请、人社局宣传、校友宣传等渠道,及时收集、完善、更新访企拓岗企业信息,建立数据完整、及时有效、资源共享的企业信息数据库,为制定访企拓岗计划提供信息保障。

积极联络,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学院积极做好走访企业的联络沟通工作,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与用人单位获得联络,事先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岗位数量,商谈访企拓岗事项及日程,坚持做到“事前联动、事中协同、共同洽谈、友好合作”。访企拓岗结束后,及时整理归纳就业信息,由毕业班班主任转发至班群,做到“及时推送、精准推送”,让毕业生积极参与并享受本次访企拓岗成果。

搭建感情桥,维系校友企业。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学院以各系(部)校友联络小组为单位,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以服务为手段,广泛联络校友,整合校友企业资源,走访校友企业,邀请校友企业回母校开展就业讲座,分享就业经验,为2024届毕业生营造积极活跃的就业氛围。积极支持与鼓励毕业生与校友企业签约、在校友企业就业,稳固母校与校友的桥梁,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悉,本次访企拓岗系列活动挖掘就业岗位2600余个,学院与丰城市人民医院、宁都县中医院、浙江予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签署了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校企、校院融合不断深入,推进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步伐不断加快。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