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赣南卫职院开展“心手相牵,留守幸福”活动

来源: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5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赣南卫职院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部分团员学生及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来到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社富乡纸帮村童心港湾,牵手留守儿童,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健康知识,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

“潘冬子眼含热泪对带领乡亲们的宋爷爷说‘爷爷,妈妈是党的人,决不能让群众吃亏,这是我妈妈说的。’……”

冯恩惠同学深情的讲述着《闪闪的红星》,小朋友们认真聆听,时而替潘冬子紧张,时而又为潘冬子喝彩,在红色故事中感受少年英雄的爱国情怀,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进行多种形式的户外活动,并在活动过程中,对口腔健康知识进行了宣教,让小朋友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口腔保健常识,引导小朋友认识病菌的危害,培养小朋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增强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感,传播口腔预防保健知识。通过此次“学雷锋日”活动,促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升奉献精神和服务社会能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