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科研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科研处审核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4

    为丰富学院学术氛围,培养和提升教职工的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我院于1128下午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派驻赣州市人民医院(南方医院赣州医院)神经内科瞿少刚教授作题为《科研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邱红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及本科学生代表近400人参会。

瞿少刚教授主攻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机制、防治及早期诊断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项目4项等各级项目十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本次讲座中,瞿少刚教授结合其多年海外科学研究经历和临床工作经验,围绕科研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主题,深入细致地阐释了科研人员应具备的素养、如何寻找课题研究的灵感、如何保持科研持续创新力、常用实验技术掌握等方面的内容。尤其对科研人员应具备的科研兴趣、执着勤奋、善思善学、表达能力、交流合作等素质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

瞿少刚教授不仅传授科研学术知识和信息,而且也展示了自身研究与奋斗历程,使我们接受了一次崇尚学术、开拓创新的学术洗礼,将激励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们潜心科研、励志前行,使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